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全力推进学风建设

    2018-11-08 17:37:10 作者: 黄志辉 曾贵香访问量: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充分发挥优秀学生、优秀寝室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院同学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勤奋求学,严谨治学,务实践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六有”青年。11月8日中午,法学院在十教小礼堂举行“优良学风示范岗”授牌仪式,学院院长殷焕举、党委书记薛治伟、党委办公室全体老师、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授牌仪式。

    树人为榜 立优良学风之标杆

    经过各班级推荐,学院团委组织遴选,本次授牌共有56名同学作为“优良学风学生干部示范岗”、15名同学作为“优良学风党员示范岗”、11名2018级新生同学作为“优良学风创先争优示范岗”、5间寝室作为“优良学风示范寝室”,学院领导和老师一一为各类优良学风示范集体和个人授牌。

    殷焕举强调,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学院致力于优良学风的建设,旨在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使“德业双修,学而不厌”的学风深深植根于广大同学心中,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学生个人发展。他希望,全体同学一是要回归常识,即以学为本,鼓励博采众家之长,但不能忘记专业学习基础,埋头走路还要抬头看路,找准方向;二是要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素养,提高自己的修养,持之以恒,以优良学风示范岗为榜样,你追我赶,真正做到与学习困难的同学结对帮扶、帮教、帮学,带动学风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多措并举 促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10月19日,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党委办公室相关老师以及全院各班级班长、学习委员参会。

    会上,薛治伟通过川北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数十名毕业生不能如期毕业或由本科转专科的事例介绍,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要求全院同学要积极行动起来,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希望全体学生要走好大学学习生活的每一步,从大一开始就要树立考研、就业目标,每个阶段完成每个阶段的任务,人生不要“补课”,从细节做起,从习惯做起,形成良好的意识。他还要求全体党员、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成为优良学风、班风、室风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将优秀形成一种行为,一种意识,一种风气。

    会后,各班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学院建设优良学风的号召,通过开展上课指纹打卡、“无手机课堂”、学习经验交流会、就业经验交流会,专业分享交流会等活动,将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据统计,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以来学生上课出勤率达99.74%,组织开展各类学风建设系列活动20余次,优良学风氛围逐渐形成。

    制度保障 建优良学风长效机制

    为进一步构建学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学院制定了《教风建设行动方案》、《学风建设行动计划》、《优良学风班级考核办法》等制度文件,要求全院教师严把教学课堂质量关,学院团委每周通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鼓励班级组织自习学习。与此同时,学院还为每一位同学印发了《法学院学生专业能力素质提升方案》,由各系牵头实施,旨在强化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发展成才,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

    据悉,学院还通过开办“考研大讲堂”、建设考研网络服务平台等工作,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使“德业双修,学而不厌”的学风深深植根于广大同学心中,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学生个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