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法学硕士研究生班讨论会

    2018-11-13 13:58:35 作者: 文/唐薇访问量:

    11月9日上午,法学院2017级马克思主义法学硕士研究生班讨论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七位研究生同学参加讨论,院长殷焕举教授、研究生导师颜勇教授、廖红霞副教授、唐薇博士出席会议并参与点评。

    研究生班讨论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必修的重要环节,以学生撰写的本学科学术论文为基础展开,目的为增强研究生研讨理论前沿问题的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本次讨论会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主讲同学作论文的自我陈述,其次为参与讨论的其他同学和老师提问,最后为主讲同学回答问题。七位同学的讨论论文立足于马克思主义法学的理论视角,涉及多个领域的实践问题,选取了如乡村法治文化建设、乡村人民调解、乡规民约、村级河长制、光污染防治等主题展开分析。同学之间相互踊跃提问和讨论有助于进一步发现论文研究和撰写的不足。四位参会教师也从学术论文选题、理论方法确立、具体内容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根据同学的研究论文、主讲内容、回答问题和所提问题等环节为其打分。本次讨论会充分体现了“主体为研究生,教师起引导作用”的基调,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