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习百科知识,辩思维能力

    2018-12-23 23:40:14 作者: 文/程明珠 图/蒲娟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子在专业知识方面的储备量,扩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12月20日,由学院政治201703主办的学院精品活动——“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301顺利展开。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老师陈琳、宫高杰,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部长李佳玲、副部长穆芮奇、自律部副部长蔡兵、办公室副主任李贞受邀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园广播站播音员张翊豪主持。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此次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赛中10名选手两两组队,进行必答和抢答两个答题环节,最后按照答题正确数进行积分,积分最高者获得本次竞赛冠军。在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之后,决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其中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和问答题三大题型,囊括了政治、历史、地理、体育、法律、生活等多个维度的百科知识。选手们冷静沉着,发挥自如,彼此间你来我往,毫不相让,各方积分不相上下。来到更为激烈的抢答环节时,场上的选手们瞬间紧张起来,使出了浑身解数,认真聆听主持人念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字,遇到自己会的题就马上起来抢答,现场气氛一度紧张刺激,紧紧地抓住了观众们的心。最后,由徐思静和张钰涓同学以115的积分领先,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除却紧张的选手竞赛环节以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观众抢答互动,简短的观众问答却充分的激发了场下观众的热情,令人意犹未尽。

             本次“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和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学习百科知识的同时锻炼了思维逻辑能力,更有利于同学们开阔眼界,增强同学们学习知识的进取心。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响应了学院学风建设的号召,使学风建设深入人心,助推了学院学风建设的进一步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