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教师发展座谈会

    2018-12-24 09:26:51 作者: 皮俊杰访问量:

    “个人发展了,学院才能够发展,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积累是关键,在教学科研工作的领悟和感知沉淀下来,论文自然就出来了”,“如果理论法学的方向走不通,是否可以转到实证法学研究上来”……12月21日下午,一场关于教师发展的头脑风暴在法学院会议室热烈进行。

    新晋升高级职称的三位老师首先分享了各自在职称晋升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不唯学历、不唯论文,职称评审更看重实绩;只有努力和坚持,高级职称也可以离我们很近;申报材料群策群力,答辩材料数易其稿,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参会老师就如何在职称晋升、学术成果、科学研究等取得突破等积极讨论发言。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基础上,研究方法可以跨学科借鉴,研究课题可以跨专业组建团队;论文发表可以寻求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向SSCI方面取得突破;教师发展要有多样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都能出成果。老师们交流了自己职称晋升的准备现状与近期规划,并就教师自身发展形成了共识,

    院长殷焕举在讲话中谈到,学院发展迎来新的契机,教师发展要融入其中,一是要转变观点,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好教师;二是潜心实干,职称晋升急不得,缓不得,力戒浮躁心理;三是协调发展,正确理解不唯学历、不唯论文、不唯资历、不唯职称人才评价观;四是熟悉政策,有的放矢,科学规划,合理定位;五是凝练方向,科研本无禁区,研究一定要有方向。

    党委书记薛治伟强调,座谈会既是观点交流,也是经验分享,重在鼓劲加油、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学院将一如既往的为老师们的成长和发展搭舞台、服好务。希望大家立足当下,结合实际,超越一时得失,着眼长远,积极对待工作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压力,调整心态,变压力为动力,通过努力和奋斗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