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勤于积累 勇于奋斗 ——法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2018-12-27 11:31:00 作者: 陈昱晓访问量:

    12月25日,法学院召开全院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旨在倾听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为教师个人、专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言建策。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殷焕举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一线的任课教师畅所欲言,首先肯定了学校对于合同制教师在工作职责、考核内容、评优评奖方面的政策变化,感激学校对于青年教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重视。继而分别从教学资源、班级管理、科研项目、专业稳定性、行业前景、学生活动、职业规划、教师评价机制、个人成长与发展等角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思想的碰撞,逐渐形成了很多不同的思路和见解。政治系张丽娟老师表示“教学、科研都要尽早着手”,“勇于上进,克服畏难情绪”;法学系甘婷老师不断问自己“我能为学生做什么”;社工专业系李月老师以清晰的思路提出关于专业稳定的三个建议“增强认同度、扩大影响力、拓展社工专业的国际化视角”。

    殷焕举院长以“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雅安市社科研究中心”为例,指导青年教师做科研要学会“从周边着手,逐渐向外围拓展”的思路,并针对老师们的疑惑和不解给出了全面的分析和深度的解答;第一,明确定位,清晰思路,教好书、育好人,以学生学历和成长为己任;第二,潜心教学,钻研教材,转变理念,丰富教学方法;第三,重视个人发展与专业发展、学院发展相得益彰;第四,勇于奋斗,勇于开拓,勇于建设。殷院长表示,未来是大家的,发展才是硬道理,只管做,莫怕错,只有实干才能兴邦。

    薛治伟书记从“沉下心、定好位、有自信、主动做、坚定选择、目光长远、提升素质”七个方面层层讲述,引导青年教师锻炼自身能力,提高自身修养,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努力做一名有目标感、有责任感、有专业感的教师。颜勇副院长鼓励大家在理想上有追求、在职业上有规划、在育人上有情怀,努力实现从工作到职业,从职业到事业不断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