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法学专业介绍

2023-03-01 14:00:00 作者: 行政办公室访问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培养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刑法、民法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长于乡村治理、基层法律工作,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胜任相关法律工作或继续深造,具有责任担当、国际视野、法治思维和“三农”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毕业要求:

1.[思想素养]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身心素养]养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健全的职业人格、健康的心理和体魄、具备法律职业所需要的法治精神、强烈的法律职业认同感,具有服务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基础知识]了解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关注我国法治发展,掌握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了解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

4.[专业知识]掌握法律语言、辩论知识和文书制作知识,具备将所学专业理论与知识融会贯通、灵活应用于实务之中的基本技能。

5.[扩展知识]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历程,具备面向乡村治理、基层法律工作的专业素养,并形成合理的整体性知识结构。

6.[自主学习]了解法律实践和法律发展动向, 具备独立自主地获取和更新本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能力。

7.[创新思维]具备利用创造性思维方法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创新创业实践的能力。

8.[科研能力]掌握法律文献检索和社会研究方法,具备较高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外语运用能力。

9.[科学思维]掌握与法学专业相适应的通识课程的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

10.[国际视野]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能够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


主干学科: 法学。


核心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


修业年限: 4年


修读学分: 165学分


授予学位: 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