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本科课程考核管理规范(试行)教 发【2016】11号

2020-09-24 10:00:11 作者: 访问量:


      课程考核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是评价学生学习效果、检查教师教学水平的主要手段。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规范课程考核、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特制定本规范。
       一、考核原则
课程考核应全面体现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要求,考核内容应适当拓展提升,既要检测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要考查学生的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二、考核类型及要求
1.课程考核由平时考核和课终考核两部分组成。课程平时考核由课程习题、课程论文、课程心得、课程讨论、读书报告、课外实践等组成;课终考核包括卷面考核(闭卷、开卷)、抽题答辩、案例分析、上机考核、口试、课程报告、课程论文等;单列实验课程的课终考核包括卷面考核、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实验报告、课程论文等形式。课终考核的理论部分原则上以卷面考核(闭卷)或上机考核为主。
2.课程考核要求环环合格,即平时考核、课终考核的每一个环节都必须合格,该课程考核成绩方为合格。…………………………

    详见链接:本科课程考核管理规范(试行)http://jiaowu.sicau.edu.cn/web/web/web/rule/kckhgf2016_1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