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组织构架

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

2023-09-01 09:00:00 作者: 访问量:

组织架构


工作职能

为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学院特成立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受学院党委直接领导、党委办公室指导开展日常工作。

一、中心主要职能

中心主要负责入党积极分子、中共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教育和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正式党员的培训、考核和管理;学生党支部日常工作指导、党务宣传等相关工作,提供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有关党务知识咨询服务等。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

坚持人员精简、高效原则。中心设负责人3—4人,应由中共党员担任,负责统筹中心工作。中心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青先工作部四个部门。各部门设部长1人,副部长1—2人,具体负责各部门承担工作。各部门设干事若干。中心实行任期制度,每届任期1年(按学年计算)。

三、各部门具体职责

(一)办公室

主要负责制定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和撰写年度工作总结,负责中心的物资管理,协调值班安排,加强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的监督检查。具体负责:

1.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办公室日常值班和来访接待工作;

2.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办公室及其物品管理,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文件资料整理;

3.负责中心日常工作的通知、协调、上报;

4.筹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监督党课纪律;

5.督查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开展情况并做好记录;

6.贯彻落实《党员发展积分制实施细则》《法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办法》;

7.中心各项会议的筹备、组织和记录。

(二)组织部

主要负责党员发展对象、中共预备党员和中共党员的相关管理工作。具体负责:

1.年度“推优入党”工作,确定发展对象人选;

2.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工作,协助学校党校开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3.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4.指导填写并核查《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等相关材料;

5.党员基本信息的管理,党员管理系统的维护;

6.正式党员的后期教育及管理;

7.学生党员材料的管理,毕业生党员材料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三)宣传部

主要负责党建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具体负责:

1.学院官网“党建之窗”的建设、更新、维护和新媒体党建工作;

2.组织党校主题活动策划与实施;

3.跟进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党校动态,做好专题新闻稿撰写、照片拍摄存档及材料报送工作;

4.对外宣传和联络工作;

5.组织中心团建活动与内部培训交流;

6.编写中心党建大事记。

(四)青先工作部

主要负责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相关工作。具体负责:

1.大学生入党条件、程序等有关党的知识咨询服务;

2.入党申请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

3.入党积极分子的推选,协助学院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4.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培养教育与考察,指导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等积极分子阶段相关材料;

5.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基本信息的管理;

6.驻班党员的培训、日常管理。

四、中心主要成员

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自2017年3月成立,现为第八届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中心各工作人员任期自2023年9月至2024年9月。

(一)中心负责人

侯艺嘉:主要负责中心工作统筹协调,分管办公室。

李德淇:主要负责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和管理,联系各学生党支部,负责党员材料管理与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分管组织部。

黄少天:主要负责宣传联络和思想政治工作,分管宣传部。

刘城旭:主要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教育、培训和管理,负责党统信息管理,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管理,负责驻班党员培训,分管青先工作部。

二)各部门成员

党建办公室 部门负责人:聂梓亭 康安然 唐瑞姚

党建组织部 部门负责人:苏霞 秦宣 何怡琳

党建宣传部 部门负责人:熊奥学 唐宇 尹柯心

党建青先部 部门负责人:杨骑荣 林夕朗 张意佳






下一篇:支部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