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纪意识

2022-04-21 16:25:48 作者: 叶倩 潘英 李融鲲访问量:

4月19日下午,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法纪意识,增强支部同志对我国宪法以及教育法规的了解,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学习宪法及教育法律法规”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卢丹丹、符月、曾妮同志主持。

首先,主持人就《宪法》中教育工作的相关条款、我国现有的各类教育法、宪法与教育法之间的关系以及依法治教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依次展开讲解,带领支部同志学习相关理论,引导其领悟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其中,主持人着重围绕“依法治教”展开论述。她表示,依法治教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公民受教育权和教育管理参与权的需要,是解决教育纠纷的有效法律手段,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法律保障,要不断加强教育立法,实施依法治教。

随后,支部同志集中观看了央视特别节目《新起点 新作为·教育强国》。该片系统回顾了近年来我国教育工作取得的实质性进展,深入、权威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教育热点和重点,着重介绍了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视频观看完毕,支部同志结合视频内容,积极互动,相互交流了自身的感受与体悟。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同志不仅增强了对我国教育法律法规的了解,还进一步深化了对教育强国、依法治教的认识与理解。同志们表示,自身要牢牢坚持教育新征程的新思想,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强的责任担当,支持和助力新时代我国教育工作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