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十周组织生活会

2022-04-28 10:23:20 作者: 刘志琪 李岑 王宇帆访问量:

为加强学生党员规章制度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4月26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本学期第十周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主持人通过对《条例》的背景、意义及党员教育基本任务进行细致讲解,促进了党员同志们对《条例》的深度学习,增强了各学生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为促进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了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随后,为促进学生党员将规矩意识落实做细,主持人带领各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工作管理办法》。通过学习学校规章制度,提醒党员同志们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其中,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科研学习,特别进行了对研究生党员遵守科研道德、恪守学术规范的科学人格的教育。通过深入学习科学精神、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科学伦理等的内涵,有效促进了对学术不端行为的预防和规制。

最后,各学生党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

此次组织生活的顺利召开,既有助于同志们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标准、提高政治能力,又有助于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严格践行党员的各项义务,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