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十二周组织生活

2022-05-12 14:35:23 作者: 文/张境埕访问量:

为引导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五四精神,5月10日下午,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于一教405开展了主题为“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龙柯妤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龙柯妤同志带领与会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通过学习系列重要论述,支部同志认识到党亲切关怀青年成长,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团结广大青年、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接着,支部同志集体观看了南开大学金一南教授讲授的《一堂好课》。金一南教授重点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展开,通过串讲丰富的史料和热血的故事,讲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通过学习,支部同志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应牢固树立人生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奋进者、奉献者,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既深入认识到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深切感受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进一步认识到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历史重任,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