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针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进行专题学习活动

2019-11-20 09:50:38 作者: 蔡兵访问量:


1119日下午,学院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专题教育学习,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从思想到行为、从理论到实践,教育全体党员严明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行为。

《准则》由三大板块、十二个部分组成,支部副书记冯铃同志依次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及相关具体落实要求等相关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实施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此外,冯铃同志还结合学生主体实际,针对党内政治生活现存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强调与警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在向党组织汇报情况时要做到忠诚老实,加强自我批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进而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自省、警惕陷入问题危机,始终保持党内政治生活的严明性和纪律性。

同时,为促进党员同志对《准则》的理解,冯铃同志还以观看视频以及交流互动等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对内容进行把握和学习。在学习中,学生党支部回归到学生基层党组织日常管理,明确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没有任何学生党员可以有特殊权利不参与党组织学习与教育,并且要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切实保障组织生活会起到教育意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准则学习是理论教育,更重要的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空谈、重行动!”会后,高馨同志谈到。伟大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而不是讲出来的,冯铃同志在学习结束时鼓励全体党员同志以身作则、自警自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