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学院学生党校培训班学员连续4期结业率100%

2019-11-29 15:11:05 作者: 访问量:

11月22日,学校党校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了结业考试,我院参训学员考试全部合格,这是我院连续第四期党校培训班结业率达100%。

此次校级党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的集中培训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帮助他们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和提升精神境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学院高度重视党校培训班工作,力求让入党积极分子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做好工作安排,坚持服务到位

根据党校工作部署安排,学院于9月初下发《法学院关于推荐第88期党校学员的通知》,并按程序确定63名党校培训班学员。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党校动员大会,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培训班教学计划、成绩考核等内容,着重强调了党校期间的纪律问题,引导学员重视党校培训,珍惜学习机会,增强纪律意识。为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培训班民主推选出班长1名和小组长9名。青先工作部对学员出勤、课堂纪律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纳入平时成绩。

学院密切跟进党校动态,做好党校宣传工作,在院网党建之窗栏目、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官Q等平台实时更新发布党校新闻,鼓励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也在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营造出了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良好氛围。

抓好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知之俞明,则行之益笃。学院认真组织党校学员开展理论学习,要求学员扎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经过8堂既深刻又生动的党课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性质与宗旨、指导思想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理解,对于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奋斗目标的认识更加清晰,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解更加准确。学员们态度积极,表现优秀,3份党课优秀笔记在校党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理论学习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川农大精神”,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深入社会实际,开展实践活动

行之俞笃,则知之益明。学院党校培训班各小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10月下旬,学员分小组深入到多个雅安市区街道办事处、雨城区周边农村开展了实地调研。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分享交流会,各小组采取文字、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调研成果,分享心得感悟。活动期间各学员积极配合、热情参与,主题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制定《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管理条例》并落实,坚持以政治标准为第一标准,以质量培育为工作导向,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