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政治学习

2019-12-04 08:59:35 作者: 图/文 蒲娟访问量:

123号下午,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于1408开展政治学习,本次政治学习内容是今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学习前,冯铃同志给大家播放了短篇视频――《最美的伴奏》。视频中没有太多画面,但集合了不同时期尤其是2008年的“5·12地震系列报道、北京奥运会等音频。有在报导着“5·12”遇难者信息时泣不成声的记者,有来自不同地方的中国人共同喊出中国加油!的录像,还有各种夹杂着哭声吼声鼓励的背景音……这些声音和画面汇聚成了一首最美的伴奏,他们背后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爱国。视频播放结束后,教室里出现了短暂的安静,冯玲同志动情地告诉同志们爱国或许平时大家并没有察觉,但在国家遇险、同胞遇难时,每一名中国人都会感同身受,都会挺身而出!

接着,冯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具体内容,该纲要分为总体要求、基本内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六个部分。冯铃同志结合现实事例和自身感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她说:爱国应该是每一名中国人应该做的本分。将爱国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到场的每一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爱国的小事。一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国庆期间,在学校体育馆看阅兵的感受,她说:平时不觉得大家把爱国体现出来,但一旦到了某种时机,这种情感会以最真挚、最朴素的方式流露而出。

本次政治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爱国主义思想的理解,学习爱国主义精神,也让党员同志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