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转正大会暨民主评议会

2019-12-11 09:37:50 作者: 文/兰希 图/宋子璇访问量:

1210日下午,学院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于1-407召开支部大会暨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冯铃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大会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接收2018年发展的预备党员转正,二是支委会换届,三是开展民主评议。

大会第一项为接收2018年发展的预备党员转正。支部18预备党员依次进行汇报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己一年预备期内的表现向党组织作了汇报。经支部大会讨论,张秋宇等18名预备党员在一年考察期内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已经具备了党员条件,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党员。

大会第二项为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换届,支部副书记冯铃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经组织推荐和个人申请及充分酝酿,支部大会选举宋子璇同志为新一届支部书记及高馨、兰希、蔡兵为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

大会第三项为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新一届支部书记宋子璇主持。首先,宋子璇根据2019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的指导思想和内容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接着,冯铃同志就支部年度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各位同志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以促进支部工作的改进,助力构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之后,各位党员通过检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准则》与《条例》,结合“思想”、“工作”等方面进行个人总结发言,认真而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互相交流意见和开展批评,总结经验教训。会议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最终评出10名优秀党员,40名合格党员。

此次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葆青年党员政治本色;进一步帮助同志们发现自己在思想、工作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激励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政治觉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大会在高昂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现在共有正式党员25名、预备党员25名,新一届支委4名。支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在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