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

2020-06-11 11:37:48 作者: 许传蕾访问量:

6月9日,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宁娜主持,会议内容包括宣读本年度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审议本年度教工党支部工作计划、讨论表决发展陈琳为预备党员暨党组织生活会。

会上,宁娜首先宣读了本年度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工作计划,到会党员全体审议通过该计划。接着,与会党员讨论表决了发展陈琳为预备党员的事项,到会人数符合党章和党组织发展预备党员相应规定的情况,发展对象陈琳作个人情况汇报,入党介绍人王世友发表了对陈琳的考培养察意见,支部委员会报告了陈琳审查合格情况,与会党员对陈琳发展为预备党员展开讨论。最后,经过无记名投票,全票赞成通过了发展陈琳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陈琳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学习,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为本年度新发展的青年党员陈昱晓和陈琳颁发了党章。

本次生活会党员同志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中国战“疫” 制胜之道》和《战“疫”青春——不负韶华的抗“疫”90后》,学习了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在分享环节,教职工党员踊跃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陈琳、庞椿云、郑继佳、包坤、唐薇等老师表示视频呈现的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令自己动容,作为青年党员教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感恩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学习“逆行者”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皮俊杰表示老师们应当在个人发展与学生成长方面取得平衡,适应时代、环境对老师们提出的新要求;朱雨欣结合对抗击新冠疫情的观察谈了自己的反思,抗击新冠疫情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出新的考验,学院老师应当发挥专业优势,在社区治理、公共卫生法治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碧泉总结了本次党员大会,她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体现出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各位党员同志要懂得感恩、懂得奋进、懂得奉献,做好本职工作;她肯定了上届教工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本届支委要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奋进奉献,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