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学院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2020-06-17 23:31:12 作者: 马晓兵访问量:

6月16日下午,学院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围绕民法典展开。

首先,张钰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以及最后的诞生做了简述,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释,并具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其及其精神,其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随后,吴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民法典进行解析,通过对法典显著特征和解析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学习充分认证了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最后,马晓兵同志就“探寻两会——与我们相关”主题,详细介绍了“建议知网对国内用户免费、建议把挫折教育纳入课程体系”等五个两会中与大学生贴近的提案,供各位党员参考学习,让党员对国家与大学生相关的政策有了跟更多的了解、更多的认识。

会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了解了更多的两会热点、扩展了政治理论知识、体会了其中的精神,对当下时政热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