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

2020-09-09 09:51:46 作者: 兰希访问量:

9月8日下午,学院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以“支部条例规范与解读”为主题于10教B212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政治学习会。

本次政治学习会由支部副书记高馨同志主持,主要分为支部工作条例解读与解答、支部工作计划安排、讨论与意见反馈三个部分。支部党员在高馨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基层党建创新活动项目内容、支部“双向考核”制度管理办法、支部帮扶工作制、日常学习以及其他活动相关的支部条例规范,宣传委员兰希同志对支部党员管理办法进行了细化讲解。高馨同志强调,“帮扶工作并不是集中赶赶材料、做做样子,而是应当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要通过党员联系团支部和个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方式,严格落实支部日常帮扶工作。

同时,会上还介绍了支部今年的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探索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创新路径,打造严实坚固的战斗堡垒”的相关情况。这一制度探索了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双向考核制度,严格党员发展管理程序,引入积分制作为预备党员转正和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并融入丰富多样的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形式,有助于支部党员发挥政治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提升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这一新制度、新形式得到了支部党员的认可和支持。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委员蔡兵同志于会后收集了支部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及个人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困惑等相关信息,支委会将对此进行集中的讨论和深入的研究,及时予以反馈。

本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会在光荣的国际歌旋律中落下帷幕,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系统地理解了支部党规党纪,加深了对支部新学期工作的整体认识,也借助党员与支部的双向沟通和反馈推动了党支部的自我完善发展,有利于打造严实坚固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