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0-09-23 17:33:48 作者: 陈双访问量:

9月22日,学院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为主题于10教A209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支部书记宋子璇同志主持,陈双、刘林松、秦韵三位同志带领大家从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动态及会议精神、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了学习。

大会伊始,刘林松同志以时间为线索向支部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相关情况,带领同志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时,还与同志们对联合国成立75周年会议重要精神及《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等文章展开了学习,让同志们认识到在后疫情时代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改善疾病预防控制基础条件,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更好巩固抗击新冠肺炎伟大成果,更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随后,借助观看时政视频、集体学习文件等形式,同志们一同学习了四川省委会议精神,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四川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内容,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各党员同志已经开始具备为党和国家献力的能力,理应在实践中落实创新发展战略,将个人之力融入到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中。

最后,秦韵同志向大家介绍了9月17日学校举行“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庄书记为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等校园大事。不仅如此,支部还在“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之际一起重温了“川农大”精神的发展历程,并以问答形式讨论了如何在实践中更好践行“川农大”精神等问题,令广大党员同志意识到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细微实践和思想高度两方面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同志们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近期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对一些具体的大政方针和国家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这极大地激励了支部各位同志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起责任,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