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擘画新蓝图 进军新时代——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2020-12-18 20:12:36 作者: 冯能访问量:

为增强党员同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发展逻辑的理解,深化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世界意义的思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16日中午在文法楼113召开了以“深入学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世界意义”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冯能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冯能同志从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运动和人类现代文明发展三个层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世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谈到:“今日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仅是当代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的新机遇,而且是世界社会主义全面振兴的新支柱,更是人类文明现代突破的新境界,具有三个层面的非凡意义。”通过理论学习,同志们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划时代价值。

随后,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视频。视频从法治视角切入,对“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一题进行了更全面、更深入的阐释。通过视频学习及交流讨论,全体党员深化了对科学社会主义和全面依法治国的系统认知,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

会议最后进入讨论环节,同志们展开积极交流分享。小组代表刘志琪、张欢同志分别从科学社会主义、全面依法治国两个视角分享了小组讨论成果。他们表示,要紧跟党的脚步,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添砖加瓦。

本次组织生活以理论学习、视频观看、分享交流心得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深入探讨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世界意义,激励着党员同志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奋力践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