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薇为法学学生党支部讲授党课

2020-12-23 08:05:00 作者: 文/周朝莹 欧海康 田雷克访问量:

为促进学生党员充分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12月22日下午,学院于一教107开展了以“中国制度、中国力量——中国抗疫制度优势面面观”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办公室许传蕾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薇主讲,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首先,唐薇带领全体同志观看抗击疫情短片。通过回顾抗疫斗争、审视抗疫历程,同志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伟大勇气。唐薇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中取得胜利,最根本、最关键的原因之一是党的领导。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凝聚起了不可战胜的磅礴之力。伟大抗疫斗争充分证明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根本保障。

随后,唐薇从四个方面对中国抗疫制度优势进行深入讲解。她从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这一命题出发,论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这一核心问题,并对中国特色基本经济制度对于战胜疫情的基础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我国应对公共危机的责任机制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这一观点。她强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斗争中,无数党员扛起责任、冲锋在前、英勇奋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难,奋力救治……抗疫斗争中无数勇敢逆行、牺牲奉献的党员干部,为抗疫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通过上述讲解,加强了同志们对中国制度优势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党课尾声,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期化的态势,唐薇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思考如何从自身出发有所作为。她激励同志们树立疫情局内人意识,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斗争中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党课意义丰富,既有利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也有利于提高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