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1-01-07 08:00:00 作者: 图/刘婷 文/李煜婷 查武鹏访问量: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组织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通知》要求,1月6日下午,学生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志辉、党委办公室蒋东序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全体同学参会。

朱碧泉表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接纳学生党员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真实反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而改善学生党建工作现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她指出,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一直秉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进相关工作,各学生支部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推陈出新、锐意进取,将学生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各支部学生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思想动态等展开广泛讨论。提出了党小组的职能发挥不高、高年级党员忙于考研就业而对组织生活参加积极性不高、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不严谨、组织生活会形式较单一等现实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调研的老师们仔细听取了各支部同志提出的困难和疑问,并一一进行了解答和记录。

黄志辉建议应将日常教育考察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各学生支部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等网络优质资源,以“翻转学习”、“知识竞答”等形式充分调动支部同志的积极主动性,以线上会议方式克服疫情防控、外出实习等现实困难,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量。此外,在考研就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朱碧泉对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支委要提升自身修养,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二是要将党章学习抓常抓细,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落到实处;三是要用好谈心谈话,做实思想工作。同时,她针对党员发展问题作了强调,要求必须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按照从严治党要求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她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岁生日,希望各位同志为相关庆祝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贡献集体智慧,用优异成绩为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