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学习政治理论 领悟重要精神——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1-04-29 09:45:35 作者: 王启静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4月27日下午,政治学与社工学生党支部于十教B213开展了第九周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其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面对全球环境治理前所未有的困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勇于担当,勠力同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并进一步提出了“六个坚持”。通过理论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素养。

随后,为促进同志们深刻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民法典》相关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进一步明晰了《民法典》的基本框架内容及其深远意义。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纪录片《热的雪——伟大的抗美援朝》。影片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中,如何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同志们在缅怀先烈中感悟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激励着他们珍惜韶华,勇于担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奋进之笔书写无悔的青春!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政治领悟力,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格的标准对待日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