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学习法治思想 体悟讲话精神 ——法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1-04-29 09:52:56 作者: 陈睿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科学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进一步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4月27日下午,法学学生党支部于十教A209开展了以“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解民法典核心要义”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由文古古作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文古古作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35)》《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内容及学校管理制度四个方面开展学习。其中,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与首都义务植树、考察清华大学、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等近期重要活动的情况,领学了系列讲话精神。通过体悟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提升了自身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了拼搏向上的决心。

随后,文古古作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热的雪--伟大的抗美援朝》纪录片第一集。通过观看视频,同志们重温了抗美援朝的光荣历史,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一道,收复平壤,攻克汉城……凭借强大的精神力量,从鸭绿江边把实力强大的敌人打上了谈判桌。她指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钢铁意志和匹夫有责的民族气节,把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凝聚力空前调动起来,既筑起志愿军以弱胜强的坚强后盾,又成为全国上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充分体现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气魄,切实激励着同志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既深化了支部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民法典的重要内容的认识与了解,又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激励着同志们砥砺责任与担当,坚守初心和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