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以赛促学展风采 以学促知提效能 ——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开展

2021-05-09 12:49:43 作者: 图/赵桠静 文/罗浩 李浩铭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知的浓厚学习氛围,5月8日下午,学院于逸夫楼小礼堂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月老师、党委办公室蒋东序老师出席活动。

场上答题忙 台下剑弩张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环节,学院共计六支参赛队伍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决赛。为充分激发学院师生党史学习热情,本次决赛在原有赛制基础上,增设场外求助环节,参赛者在抢答时可直接求助现场后援团。场上,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相互角逐;场下,后援团激烈碰撞,互较长短。两大赛场齐头并进,同频共振。赛事设置的场外求助环节,有利于充分调动学院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场下师生以自身深厚的理论素养和过硬本领为依托,同参赛选手一起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使决赛现场始终洋溢着活泼热烈的气氛。

考题要求严 赛事标准高

较复赛而言,本次党史知识决赛题量显著提高,题目涉及范围更为广泛,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知识要点,对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决赛在题型设置方面力求多元化,尽可能全面而详尽地考察参赛者的党史知识储备,提高学院师生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以史为鉴,鉴往知来。”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学院营造了学习党史国情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了学院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不断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