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规章制度

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在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2023-04-17 09:38:12 作者: 访问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17日在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期代表学习班开班式。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在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李鸿忠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国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特点优势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认真学习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使发挥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李鸿忠强调,全国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密切联系群众,大兴调查研究;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履行职责;自省自重,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来自33个选举单位的288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