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党史年轮说:请你站我肩上

2021-04-23 07:23:00 作者: 访问量:

百年党史,沉淀记忆;圈圈“年轮”,定格初心。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的“年轮”,见证了华夏的沧桑巨变,镌刻着深深的时代印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当下,各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且随党史一起穿越风云,回溯时光,听听“党史年轮”怎么说。

  “一艘红船”是年轮,请你站在我肩上,勿忘来时路。茫茫黑夜,烟雨迷蒙,嘉兴南湖,一艘不起眼的红船之上,一群年轻人共同探讨纲领、通过决议,庄严宣告了我的诞生,从此,我姓“中国”,名叫“共产党”。这艘红船,从这一刻,写进了我的年轮,成为了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开启了中华大地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了伴随我一生的红色印记。如今,这艘烟雨红船,历经百年风雨,已是巍巍巨轮,各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成为了这艘红船新的舵手。重温峥嵘岁月,请你站在我肩上,始终勿忘红船初心,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驾驶这艘红船,继续航行!

  “十年湘江”是年轮,请你站在我肩上,涵养忠诚心。湘水漫漫,静静流淌,每每想起八十多年前的那场战疫,我便眼含热泪,久久不能平静。湘江战疫后,我常听当地老百姓说,“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我深知,战争胜利的背后,是忠烈将士的浴血奋战,是实力悬殊的殊死搏杀,是用牺牲换得的新生。湘江之水,从这一刻,写进了我的年轮,成为了我前行路上的转折点,为此,我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如今,时过境已迁,湘江不再红,但那种痛,依旧深入骨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各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请你站在我肩上,致敬革命烈士,承继先辈遗志,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心”入党,以忠诚践行铮铮誓言!

  “万里长征”是年轮,请你站在我肩上,赓续斗争魂。“天是被子地是床,野菜野果是主粮,饥同飞鸟争余粒,长征万里路迢遥。”我不止一次地想起长征路上那些朴实的面庞,想起大家患难与共、艰苦斗争的场景,那群战士,脚踏草鞋,两年时间,纵横10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翻越22条山脉,渡过24条河流,占领过62座大小城市,在我的年轮里,刻写了一场军事奇迹。“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各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请你站在我肩上,回顾先辈们艰苦卓绝的长征之路,无论遭遇怎样的惊涛骇浪,面对怎样的荆棘艰险,都能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不畏难,义无反顾,砥砺前行!

  “百年梦圆”是年轮,请你站在我肩上,实现复兴梦。“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历经百年风雨,走过万水千山,几圈特殊的年轮常常能让我不由得笑开怀。1949年的开国大典,结束了中华民族被侵略、被压迫的屈辱历史;1978年的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2020年,曾经啃下的硬骨头,带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双胜利。风云交汇,成就万千气象;历史交汇,最是波澜壮阔。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各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请你站在我肩上,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民族的希望,在认清伟大成就中坚定制度自信,在领悟伟大思想中把稳前进方向,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强化使命担当,激扬实干风,实现复兴梦!

  时光的隧道已渐渐远去,眼前的道路却更加清晰,新的“党史年轮说”即将开启,不信,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