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增强政治定力,强化使命担当--政治学202001、202002、202003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2022-03-22 15:48:16 作者: 滕榕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两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团百年。3月21日,政治学202001、202002、202003团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两会内容,提升政治素养。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开始,首先由付晓慧为大家讲解“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微团课,她从两会简介、会议议程、两会精神解读以及“川农学子看两会”等四方面带领大家了解两会基础知识,感悟精神的实质内涵,并号召全体同学关心国家大事,磨练自身本领,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接着,潘果和马林相带来了《紧跟两会步伐,担当时代使命》的主题演讲,抒发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满腔热爱与美好祝福。吴俊乐和朱洪樟以视频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两会青年说”主题说唱,表达了当代青年赤诚热烈的家国情怀。而罗永红则为大家朗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鼓励大家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在最后的“返家乡社会实践交流会”上,冀中团队的王嘉裕从社会实践的人员选拔、新闻稿投递以及附加材料获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提供借鉴。

本次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学两会精神,一起向未来”的活动主题,通过微团课讲解、主题演讲以及实践经验分享等环节,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两会精神,学习了实践经验,有利于激发全体同学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投身实践的热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