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群策群力,我为维权献计策”主题活动

2022-04-06 11:25:55 作者: 张子涵访问量:

为增强学生维权意识,畅通维权渠道,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3月21日—3月31日开展了“群策群力,我为维权献计策”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学院官Q进行宣传预热,并在i川农平台上发布活动公告,扩大宣传范围,鼓励广大同学为解决权益问题献出自己的智慧。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反映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对于“网上购物”、“食品安全”、“校园电瓶车管理”等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权益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维权方案。活动中收集的维权方案首先由学院“三众”委员会进行评分,在逻辑合理、思路清晰、富有创造性和可行性的评分标准下,共15位同学进入复赛。随后,这15位同学的“维权妙招”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面向全院同学推送并进行投票,最终叶芯宇、王然、贾茜、张钱、金昕仪五位同学斩获前五。其中张钱同学针对“大数据杀熟”提出的“更改手机定位、登录不同账号、减少使用频次”的解决方案得到了不少同学的支持。

来自社工202103的王同学表示:“参赛同学提出的解决方案很有普遍性,让我了解到了应对日常权益问题的方法,非常感谢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学院专业优势,突出了参赛同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遇到此类权益问题的其他同学提供了解决范例,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维权知识,为构建美好校园、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出学院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