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院2021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2022-04-11 16:39:08 作者: 李洪杨访问量: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做好职业规划,4月10日晚,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于线上组织举办了2021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三众委员会成员担任嘉宾评委。

比赛以“5+3”的模式开展,即五分钟个人职业规划PPT展示和三分钟现场答辩。比赛中,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选择、环境分析、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阐述,提出了有可行导向、有专业特色、有个性需求的职业目标和行动规划。随后,评委根据选手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并结合实例提出了建议。在未来的职业选择和规划中首先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命运、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同时在综合素质上进行全面提升,在目标实现上切勿好高骛远,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最终经评委打分,史浩然获一等奖,赖婧、王嘉裕获二等奖,雷才娴、向思佳、周倩竹获三等奖。

据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和职业规划教育工作,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新生专业素质基础训练项目,以促进学生树立“早意识、早规划、早行动”的职业发展观念。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基本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本科学习阶段的目标,避免了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对其成长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