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2 08:48:26 作者: 梁俊杰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5月10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共47个团支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恰百年风华正茂,忆往昔峥嵘岁月。大会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艰难困苦的革命建设时期,抑或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共青团紧跟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在革命年代用先进思想启迪青年觉醒、凝聚青春力量;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新时期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

接着,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共青团员要追求进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深入基层,脚踏实地,要加强政治训练,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本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从共青团的贡献与使命,共青团员的责任与追求等多个方面,强调共青团继续发挥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号召青年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各支部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时代使命,增强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