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院学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05-16 17:20:37 作者: 文/李浩铭 田雷克 图/袁嘉励 审稿:黄志辉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光辉历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5月16日中午,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马海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韵带领学生干部们从共青团的历史贡献、党对共青团的期望、对团干部的要求与对青年的寄语四个部分展开学习。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与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自觉担当尽责,做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做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做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广大团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青年人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时代先锋。

马海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学习分享。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深刻阐明了团的奋斗经验,指明了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也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马海指出,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有着厚重红色基因的学府,长久致力于发掘吸纳优秀青年,助力团组织的发展壮大;百年漫漫征途中,川农青年一直与国家民族进步发展同步同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用忠诚厚植红色血脉;广大团员青年要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领域中深耕不缀,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家国天下、谱写青春赞歌。

最后,马海面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为党和人民的视野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得到了与会学生干部们的一致认同。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恪守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的信念,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韶华,接续前行。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和现实中感受到中国共青团的辉煌历程与未来使命。“赶考”永无穷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法学院团员青年将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在新时代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以奋斗精神和担当作为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