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2021级社工系及社工协会联合举办

2022-09-21 10:38:39 作者: 向思佳 审稿:马海访问量:

在新学年开始之际,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广大青年学习接续奋斗,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920日,2021级社工系和学生社会工作协会流动团支部于1620通过腾讯会议积极开展线上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齐唱团歌。同学们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歌声中感悟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更是在歌声中迸发出青春的活力。接下来,通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微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新时代的鸿篇巨制和磅礴伟力。

紧接着,活动进入《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该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35月至20225月期间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50通过这部分内容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创新者、奋斗者,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其后,进入实践归来话成长主题分享环节,活动嘉宾侯汝谦为大家带来实践经验分享在分享中,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触。

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专项教育,并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巩固所学知识,同学们积极抢答、回复,反响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这次的宪法学习,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主义青年,在心中培养起尊崇宪法的意识十分重要,认同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此次团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将宪法知识融入日常学习生活,鼓舞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奋发成为能够担当时代责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