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春季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3 17:12:05 作者: 文/黄海莹 图/李姿 审稿:马海访问量:

 春晖三月,万物葱茏。春季是森林火灾发生的高峰期,葫芦村地处山清水秀之境,是森林防火的重点保护地。为增强葫芦村村民的安全用火和森林火灾防范意识,社工202205班的11位同学与当地村委会携手同行,于3月12日开展了“灾前防范,防火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葫芦村村委会部署开展了宣传教育,通过强化防范措施、管控野外用火等增强了居民防护意识。在此基础上,志愿者们还采用走访宣传的方式,到村民家中进行科普教育,防微杜渐,禁于未“燃”。

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自行组队,采用多种形式深入村民家中进行宣传。以图文结合方式提高宣传质量,以视频播放向村民们展示了山火的危害性以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此外,志愿者们与当地村民循序渐进地进行交流,借此科普了养老保险与禁毒宣传的相关知识。

本次志愿活动通过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将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传达到每家每户,为提高胡芦村村民森林防火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贡献了川农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