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锋”青年——社工202101班、社工202103班、学生公益联盟联合举办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21 09:43:19 作者: 朱彦锦 图:王梓郦 审稿:马海访问量:

为认真聚焦两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法学院社工202101班、社工202103班、学生公益联盟联合开展以“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锋’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向雷锋学习、向公益看齐,学习两会知识,争做新时代青年,以躬耕实践续写青春华章

图/齐唱团歌

经过各团支部的精心策划与周密准备,类型多元、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洪亮的团歌声中有条不紊地开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讲解将青年团员们带回到雷锋生活的时代,以切身体会雷锋精神的形成及其在当代的意义。同时引导青年学子在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要求的前提下,做到传承与发展,提升自身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让雷锋精神在焕新实践的洗礼下更加熠熠生辉。

本次团日活动还邀请到了雨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邓荣峰,邓会长阐述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自己躬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悟,并深情鼓励广大青年投身到公益活动之中去,一同做追“锋”青年。随后,由本次团日活动小组成员组织排练的情景剧上演,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现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的具体应用与强大生命力,以贴近现实生活的艺术形式传播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图/观看访谈视频

三下乡校级优秀团队“红旅荟萃·艺熠生辉”宣讲团成员吴茼受邀进行实践经验分享。吴茼同学从自身支教经历出发,讲述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阐释躬耕实践对于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意义,鼓励团员青年在实践活动中提高个人素质、磨砺优良品质,积极参与社会事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吴茼进行实践经历分享

紧跟时事、了解时政,是对新时代青年团员的基本要求。在各团支部的组织下,青年团员们现场聆听“团结奋进新征程”两会专题学习研讨会总结发言,学习两会新知识。在充分的学习和了解后,主持人组织开展两会知识问答,在场人员互动良好、积极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氛围热烈。最后,活动嘉宾张璐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点评。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本次“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锋’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采取了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开展方式,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这一新的征程上,激励广大青年团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鼓励广大学生投身公益事业、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团员主动学习两会精神,自觉走在时代前沿,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事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