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学党史知识,铸红色灵魂”知识竞赛活动

2023-03-24 16:46:33 作者: 郭霆潇 审稿:马海访问量:

重温党史峥嵘岁月,永葆初心历久弥坚。为响应国家号召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促进同学们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历程,培养同学们心中的红色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和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学党史知识,铸红色灵魂”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共有288人报名参与。

学党史精神,护初心如磐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阅读党的书籍和文件,深刻领会党的精神。通过对党的光辉历程的学习,更深层次的解读了党的成长史、奋斗史、曲折史,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逐步形成的,是在复杂的阶级斗争与国际环境中确立起来的。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唯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逐步树立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答党史提问,奋时代之楫

为了多维度检测学习效果,竞赛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围绕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党的精神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展开,题型丰富、涉及广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竞赛,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提高了思想政治素养和觉悟,真正汲取到了红色精神的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