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缅怀先烈,祭奠英魂——政治201803开展烈士陵园志愿扫墓活动

2019-04-21 20:53:50 作者: 文/文果 图/文果访问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增强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9日,学院政治201803于雅安市雨城区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祭奠英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4时,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前往烈士陵园。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与相关党员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工作并穿好志愿服装。本次志愿活动主要是清理烈士陵园中的垃圾。由于陵园中的墓碑较多,志愿者们进行了分工协作,志愿者梁栋负责墓碑区域的白色垃圾清理;志愿者程思思、陆艳芳负责墓碑附近的灰尘清理和祭奠物品的摆放;志愿者文果负责照片拍摄和新闻稿的撰写。任务分配好后,每位志愿者开始了自己的行动。志愿者们做事一丝不苟。不管是杂草、烟头、零食袋都一一放进垃圾箱中。路过的大爷、大妈们都纷纷给他们点赞。活动结束后,大家合照留影。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都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品质,在新时代,每位大学生都应学习先烈的优秀品格,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思想境界,也为在学院营造一股向革命英烈精神学习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