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研途有你”——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5-06 00:41:48 作者: 文/龙雨奇 颜鹏飞 图/周辉泽访问量:

为帮助大一大二的同学树立明确的考研目标,同时为大三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备考经验,4月28日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和学生会学习部在十教一楼学术报告厅联合承办了“研途有你”主题考研经验交流会,由来自学院的四位考研成功的大四学子与在座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由黄梦茜就自己考上重庆大学的考研经历为现场观众进行分享,她着重于强调对学校的选择,通过举例的方式使讲解的内容更加生动易懂,同时她对考研的复习的方法进行了简单的归纳;来自社会工作专业的刘文奇站在“学渣”的角度,强调其考上中国农业大学是离不开考研复习时的自律,随后他通过自身经历向观众们详细讲述了英语的复习方法。

而成功考取中央财经大学的宋立娜上台便询问在座的同学为什么考研,并就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以及择校的重要性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带来了讲解;来自政治学与行政学的田宏宇师兄成功被上海社会科学院录取,他就同学们不甚了解的科研院所的情况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曲折的考研历程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了选择学校以及专业的重要性,更为政治学专业的同学带来了备考经验,让在场的同学收益颇丰。

今天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干货,更有的是来自大四考研成功同学的激励,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接下来的发展进行进一步的思考,鼓励学院学子们立足专业知识,抓住机会,努力向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