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青春不止,奋斗不息——学院团委召开2018-2019年度(下)第二次支书大会

2019-05-11 09:46:53 作者: 文/黄雨寒 廖新溢 图/冯灿访问量:

为促使学院支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并方便支部后续工作开展,学院团委组织部于5月10日在一教106召开了第二次支部大会。团委副书记杨贤靖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团支部支书参与了此次会议。

秉承着“传承五四精神,学习先辈优良传统”的理念,杨贤靖组织各支部支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谈话,并分享了一篇人民日报评论员对于这一重要谈话的分析与论述。之后,支书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对于此次重要谈话学习的感悟,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冯能同学说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并传承与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吾辈当自强。杨贤靖鼓励各支书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在之后共同学习这一重要谈话,表示五月团日活动就围绕大会内容开展分享会。

学习结束之后,杨贤靖对于支书后期的工作进行了统筹和安排。在青年大学习方面,要求各支部每个月上交一份学习反馈。在推进网上共青团方面,要求各支部进行智慧团建和学工系统上的信息的确认工作。为促进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和支部的思想建设的有机融合,杨贤靖强调了推进班团一体化的要求,并鼓励各支部充分发挥团小组的作用,把支部的工作落实到小组每个成员身上。

在大会最后,杨贤靖概述了团学组织换届、暑假社会实践、公益项目策划大赛的相关内容,与各支部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对于后期安排的疑惑,支书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为后期工作的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提升了各支书的思想政治修养和理论素养,也明确了后期的工作重点,利于各位支书以及学院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