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激扬青春,实践筑梦——学院奏响暑期社会实践先锋号

2019-05-16 16:40:58 作者: 文/陆燕芳 陈敏 图/孙菡烛访问量:

为加深学院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社会实践的内容、组织形式等相关事宜,为后期实践的开展做好充分准备,5月12日下午,学院团委实践部于十教A203召开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为更好地提高宣讲会的效果,本次宣讲会分专业进行了三场。宣讲会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着重从活动内容、相关要求、材料上交、后期评优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问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针对有关实践活动的参加渠道、组织方式、具体流程等疑惑进行提问,在最后的提问阶段,一位18级政治学专业的同学放弃了提问机会,真心说道:“今年暑假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参加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实践,本来因为自己什么都不懂,还特别担心,不过这次的宣讲会解答了我很多的疑惑,真的非常感谢师兄师姐们。”

学院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院学子结合自身专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新能力,服务新时代。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结合时代热点,勇于创新,拟定“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助推乡村振兴”、“亲历职场体验”等八大主题,力求将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品牌化、项目化。此次宣讲活动为同学们暑期实践的正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极大程度上动员了同学们利用假期,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据悉,学院还将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开展重点团队评选、双选会以及实践专题培训等活动,以期学院的社会实践再创佳绩。本次宣讲会提高了学院学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新要求、新规定,吹响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