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第七期21天“新”晨启落下帷幕

2019-11-18 13:41:23 作者: 文\崔佳 邓杨 图\团委传媒中心访问量:

为深化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学院自律部联合第二课堂运营中心、传媒中心面向17-19级同学开展了为期21天的第七期“晨启”活动。由于本期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创新,吸引共计230人参与报名。

新特色:线上线下联动+多种选择参与

本期活动与往期有所不同,在形式、地点、内容等多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创新。其一,形式新颖。本次晨启采取了“基础项+加分项”为内容的积分制以及“线下签到”和“线上打卡”相结合的打卡方式。以积分105分为满分,取排名前20%的参与者赋予二课分,形成了良性竞争,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其二,分区设点。为同时便利19级与17、18级同学,活动在老区与新区均有设点;其三,内容丰富。本次晨启活动有作为基础项的晨读、英语听力、晨跑和早餐打卡,在提升学习的同时注重身体健康;也有作为加分项的英语软件打卡、美文摘抄、内务整理和日记分享,提供多种方式供参与同学自主选择,使其更好备战英语四六级考试,养成好习惯。

大成效:良好习惯+自律生活

晨启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帮助同学们摒弃懒惰与散漫的习惯。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营造出一种勤奋学习、热爱运动、自律生活的良好氛围,也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

另外,通过数据清晰可见同学们的努力与刻苦。其中有157位同学真正参与;57位同学积分超过50;10位同学100分以上,最高分为104,三位同学并列第一。

留感悟: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参与为期21天的晨启是我养成好习惯的开始,培养早睡早起、每天学习、整理内务、以及写日记的好习惯需要毅力。在这次活动中,向内我发现了更深层次的自己;向外我发现了同样在奋斗的他人,还有川农6点的风景。”一位19级同学感慨道。

就这样,为期21天的晨启活动伴随着感动与期望落下了帷幕。但自律的生活是没有期限的,坚持自律,活出更好的自己是每个人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