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院团委开展“金砖合作”教育活动

2019-11-17 14:36:37 作者: 文/余丹宁 易颖访问量:

1115日下午,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握国际政治经济新风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有关“金砖合作”、“打造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系列讲话,学院以聚焦“金砖合作”,打造“含金”新青年为题的教育活动在文法楼112会议室开展,1819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部长黄雨寒主持,社工201802支书郑蓉、法学201901支书刘荐嘉以及组织部干事杨卓航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首先,郑蓉带来了有关金砖国家的时政分享,她由浅入深地向大家介绍了金砖国家的由来与特点、金砖国家机制建设的现状与愿景、我国的金砖主张以及金砖峰会在国际中的作用,她指出:“大鹏之动非一羽之力,独木不成林,我们要加强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随后,刘荐嘉向我们分享了有关青少年成长教育的话题,通过对时事热点“禹州女孩事件”、“大连男孩杀人事件”和热映影片《少年的你》的讲解及深度剖析,提出关于未成年人犯罪背后的社会问题。他强调,青少年是国之未来,家庭、学校和社会都应关注青少年的成长,正确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

最后,杨卓航进一步深入讲解了“金砖合作”系列内容。从50年代的亚非万隆会议到如今的金砖五国合作,从“求同存异”理念到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杨卓航向我们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走来的合作共赢之史。他呼吁,要深入理解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有理想,有担当,胸怀祖国,展望世界,为世界和平事业做贡献。课堂上,学员认真参与,积极分享,做好笔记,充实自我提升思想认识水平。

本次活动通过学员的时政热点分享,从身边热点事件深入了解青年在当下的应发挥的作用,进而切身体会到自身素质提高对新中国发展的重要性,明白新青年是中国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条件,有利于推动学员积极主动提升自身,在社会实践中奉献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