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新生辩论赛决赛

2019-12-11 15:10:31 作者: 文\李竹玉 图\黄治力访问量:

为延续学院优良学风,锻炼学院学生辩论口才,12月10日晚,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十教二楼小礼堂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法学系漆海燕老师、学院辩论队代表以及部分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进行决赛打分,并邀请了法学系马丽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新生辩论赛经过初赛、初赛淘汰赛、复赛循环赛的角逐,最终法学201904的代表队与社工201903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的辩题是“英雄枯骨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是真命题还是伪命题。正方法学201904代表队认为“时代的发展成就了明星的舞台,我们在聚焦舞台,享受舞台同时,也不要忘记建立起这片舞台的英雄”,而反方社工201903代表队提出“英雄的清流从未放弃对你我的洗涤,你我从未放弃对于英雄的追寻”。双方辩手各抒己见,通过举例论证己方观点,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随着双方辩手的精彩陈述,比赛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的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辩论环节结束后,现场观众就辩题对正反方辩手进行提问,现场氛围良好。来自学院辩论队的评委代表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了正反方辩论队伍的表现。经评委打分,社工201903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法学201904获得亚军,政治201903获得季军,滕雨田获得本次新生辩论赛的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新生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口才与逻辑思维能力,促进了同学们更深层次地思考社会的问题,营造了学院优良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