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同青春,共双创——学院团委双创部开展线上创新创业宣讲会

2020-03-31 15:27:41 作者: 文/邹海琪 图/王婧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创新创业活动的了解,普及有关创新创业的基础知识、分享相关经验,激发同学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3月30日晚,学院双创部开展了以“同青春,共双创”为主题的线上培训活动。

会上,《大鱼影像公益传播机构》负责人李贞和《律必答网络法律咨询》负责人罗聃着重讲解了创新创业如何与自身专业知识相结合,最大程度发挥专业知识的价值,努力增加项目的创新性和专业性。她们大力提倡广大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饱含兴趣的去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鼓励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让同学们不必担心知识储备不够的问题,比赛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同学们能在比赛的过程中和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地更多,成长得更快。同时,她们以自身为例,分享参赛过程的心得和经验,介绍了关于参赛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组队、如何选择指导老师,就怎样结合专业知识上从专业知识属性、社会前景、可以形成的平台等进行深入了解。最后还讲述了创新创业相关赛事以及相关政策分享,提到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单讲解了活动流程,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的优秀项目。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创新创业典型,讲到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是当代大学生需要具备的硬件,向同学们诠释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

在会议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自己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两位主讲人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通过记笔记,拍照等方式认真记录会议内容,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汲取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同学分享了通过本次线上宣讲会自己对创新创业的再认识,他们表示,创业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只有披荆斩棘,我们会经历各种坎坷,但同样的我们也会有更多的收获和成长!

本次创新创业交流会的圆满举办,加深了学院学子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有利于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图为腾讯会议“同青春,共双创”主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