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防控疫情,中国加油”活动

2020-03-25 14:42:59 作者: 唐一月 卢慧访问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宣传普及防疫理论知识,增强青年学子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向前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传递正能量,学院志工部在学院团委领导下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开展“防控疫情,中国加油”活动。活动围绕线上征集防疫作品、线上评议、作品展览三个环节进行,共吸引了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初期,志工部官方QQ与微博积极宣传防疫小知识和我国防疫工作进展,号召青年学子争做抗疫小卫士,鼓励同学积极参赛,更加深入地了解此次疫情,强化卫生意识与抗疫决心。二月中旬,“防控疫情,中国加油”活动正式展开,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抗疫优秀作品。以感恩前线医护人员为主题,通过表白信、绘画、视频三种形式参与投稿。活动开展以来,收到来自法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食品学院等三个校区十余个学院的参赛作品,其中绘画作品50余份,视频作品20余份,表白信150余份,展示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面前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增强了广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活动中期,志工部通过官方QQ、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以线上展览的方式,对70余份作品及作品简介分三个赛道依次进行展览,使优秀的参赛作品走进大众视野,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学习抗疫知识,感受参赛者的抗疫情怀,扩大活动影响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五十余份作品脱颖而出,并通过学院官方微博进行线上投票,吸引广大群众点击观看,帮助更多人了解学习防疫知识和工作进展,不断强化防疫观念意识。在线上投票与评委打分两轮评议之后,34名学生作品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9人。

通过本次线上征集与宣传活动,广大青年学子能更深刻体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作品投票,并在留言区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和美好祝愿,纷纷表示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会心怀感恩,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在“防控疫情,中国加油”整个活动中,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与学习防疫知识,理解与感恩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积极响应与落实国家的防疫号召,勇担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