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法学院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4-20 08:49:29 作者: 李佳玲访问量:

在第5个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近日,法学院积极响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号召,携手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结合当下疫情背景与学生发展需要,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了“三个一”活动:“竞”——参与一场趣味知识竞赛;“学”——开展一场党员志愿交流会;“创”——征集一份主题文宣作品。

在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8点“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拉开帷幕。通过设置不同题型、不同角度且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题目,引导同学们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截止到当天20点,共有1200名同学在线上平台完成试题并成功提交答卷,最终得分排名前20%的同学将获得二课加分,同时主办方也将发布竞赛试题答案与解析,让参与者有所得、有所感。

“2020年国家安全日的主题是什么?”“我是个军迷,我将拍摄的军队照片传上论坛是正确的吗?”15日下午14点,法学院学生党员志愿线上交流会如期举行,交流主题为“爱国力行,用青年人自己的方式参加这场人民战争”。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网络交流与学习,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探讨实际案例,在活动中思责、思进。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更好地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4月14日到16日,法学院发起了以“守护国安·智作助力”为主题的文宣作品征集活动。青年学子以巧思编绘作品,通过自主收集信息、整合资源、排版布局完成图文制作,积极提交主题电子板报参与评比。活动共收到来自不同学院的202名同学的作品。4月19日决赛作品网上投票结束,综合评委打分,最终来自环境学院的操金泽同学斩获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来自理学院的杨蕊同学和动物医学院的陈嘉辉同学。据了解,法学院将在多个平台对评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国家安全无小事,今后,法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校园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法治建设工作普遍化、日常化。


法学院学生各支部开展网络学习会议后截图留念

环境学院 环境科学201801 操金泽同学作品

动物医学院 药学专业 陈嘉辉同学作品

理学院信科201801 杨蕊同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