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普法有我,一路同行”民法典普法宣传大赛举行

2020-06-08 18:22:59 作者: 黄志辉、安子琪 审稿:朱碧泉访问量:

为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引导全校学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67日,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学院团委、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承办,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协办的 “普法有我,一路同行”民法典普法宣传大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此次比赛由法院党委书记朱碧泉,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雨欣,法学系吴宜男、耿鹏飞老师,学院党委、行政办相关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三校区各学院的51支团队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10支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团队通过PPT围绕人格权、肖像权、居住权、高空抛物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修订的相关法律条文以及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展示和讲解,评委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讲解进行了提问和互动交流。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居住权团队荣获一等奖,法学院高空抛物团队、信息工程学院宠物损害责任团队荣获二等奖,法学院正义天团团队、食品学院冷静团队、理学院子了孑团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学院下一步将组建成立民法典普法宣讲团,举办系列民法典专题公益普法讲座,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进校园、进宿舍、进网络,推动校园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