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法学院第一届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2020-09-23 11:53:52 作者: 访问量:


 

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联系实际,关注政府公共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过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进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基层治理人才。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

承办单位: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法学院团委

二、参赛对象

法学院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4(包括团队负责人)鼓励跨专业组队。参赛团队自主选题,通过搜集资料、调查研究等方式对公共政策类案例进行分析,提出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初赛成绩计算方式:申请书(选题报告)*100%=总成绩;决赛成绩计算方式:案例分析报告*40%+现场答辩表现*60%=总成绩。

三、选题范围

参赛团队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基层治理、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应急管理、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案例选题,深入探索中国在国家治理中的实践、解决方式和政策创新。

四、参赛流程

11020日前,学生自由组队报名并提交选题申报表(写作内容参考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选题报告范例)

注意事项:准确填写团队成员基本信息,包括姓名、专业、学号等,以免影响二课加分;报名团队负责人加入大赛QQ群:653428084(法学院第一届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交流群) ;申报表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邮箱地址:1176749215@qq.com,文档命名方式为“选题名称”。

21020-1025日,评委根据选题申报表评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名单将通过大赛QQ群进行公布。同时,针对10支决赛队伍举办案例分析报告撰写和决赛规则讲解的专题培训。

31130日前,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完成并提交案例分析报告。

412月中上旬,决赛现场答辩并颁奖,决赛各团队以PPT、视频等各种形式(形式不限)进行作品展示。内容包括选题背景、目的、依据、调研过程、调研结论、对策建议等,展示时间8分钟以内,要求每位队员均需发言。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颁发奖金和证书,加二课分2.5分。

二等奖2组:颁发奖金和证书,加二课分2分。

三等奖3组:颁发奖金和证书,加二课分1.5分。

优秀奖4组,颁发证书,加二课分1分。

其他参赛小组:加二课分0.5分。

六、其他相关事宜

本次大赛报名队伍和人数不设上限,进入决赛的优秀作品将装订成册。其他未尽事宜请通过大赛QQ群进行咨询。

附件:1、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选题申报表

      2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选题报告范例

 

 

法学院第一届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组委会

2020年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