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青春展翼,创新成才——学院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宣讲会

2020-09-30 12:01:32 作者: 文/李柳芯 图/传媒中心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对创新创业活动的了解、普及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同学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兴趣,学院于928日下午在十教小礼堂举办了2020年创新创业宣讲会。会议分为“宣讲”、“分享”、“答疑”三个环节,由学院党委办公室李月老师分享优秀案例、双创部负责人李柳芯主持,学院共计216人参会。

会上,李柳芯首先对挑战杯、金拇指大赛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介绍,分别从大赛简介、参赛对象及类型、赛事流程、奖励表彰、优秀项目和参赛要求提示等方面做出讲解,重点说明了参赛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宣讲环节,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参赛要求,做出了更清晰的规划。

在第二环节,李月老师以实际案例作为分享对象,引用“闻道·乡村实验教学服务平台”、“益法益农”、“渭川千亩”为同学们讲解创新创业的要点,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做出创新创业要点选择?”是李月老师带给大家的思考,她提示同学们将专业结合对比研究领域以选择研究方向,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性。随后李月老师以全国金奖案例“‘维护正义,情暖人间信访法律志愿服务“‘移动的生命线青年志愿者公交急救宣传教育服务项目为重点,指出了项目亮点和不可替代性在项目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最后,李月老师说:“有什么样的人民,就会有什么样的国家,如果希望这个社会的未来更好,就要成为实践者与建设者”,对同学们提出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希冀,得到了现场同学的积极反响与回应。

最后,李柳芯引用乔布斯名句“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创新无极限,只要敢想,没有什么不可能”,动员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实践,从生活中捕捉创新创业契机。

本次宣讲会的宣讲内容和实例分享让参会同学收获良多,会议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宣讲人进行交流。此次会议加强了学院同学对创新创业赛事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激发学院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据悉,学院将以本次宣讲培训为起点,培育跟进挑战杯重点团队,着力打造学院双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