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风建设】助力学子考研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03-26 10:11:27 作者: 应飞 严浩英访问量:

随着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的陆续公布,学院及各专业为帮助考研学子正确应对考研复试工作,开展了“多措并举”的考研升学指导活动。

各专业纷纷举行考研复试经验指导会。法学系专业老师化身“面试官”,采用“线上模拟面试”的方式对数位上线学子代表进行模拟面试;社会工作系开通“老生经验直播间”,往届学长同学弟学妹分享面试技巧、网面礼仪、复试心态及相关注意事项;政治学与行政学系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对全体上线学生开展分小组、针对性的指导。

学院学生会就业服务部邀请文都考研复试实战导师刘涛在线主讲考研复试准备工作及流程。刘老师以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逻辑条理,详细地为考研学子介绍了复试准备工作和复试流程;针对线上和线下面试分别提出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总结了“导师最喜欢问的十大综合面试问题”等干货,丰富的技巧性指导获得同学们的好评。

正在备考复试的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吴倩同学表示,通过参与专业和学院的指导活动,对复试的流程和难度有了一个明确的判断,更加增强了考研复试的自信心。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学风建设系列考研升学指导活动,为学生的“深造之路”提供“导航”帮助与服务。